一个忙里偷闲来写文的家伙

很菜。文笔一般,能力有限
谨慎关注🙇🏻

We don‘t retreat.
We never have and never will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@ButterpiE.
我和派gg🔒就完事了

@你汪
懂的自然懂

【HP多人乙女】当你晚睡

  • 内含德拉科,韦斯莱双子,伍德,斯内普,卢修斯

  • 女主佐伊(Zoe)

  • 同居设定

  • ooc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德拉科·马尔福

 

夜已经深了,你仍然坐在桌前处理工作,偌大的马尔福庄园陷入月色下的静谧,窗外偶尔传来的风吹草动让你有些烦躁,面前的羊皮纸换了又换,却总是写不出令自己满意的内容。

 

德拉科推门走了进来,他洗完澡,在卧室等了好一会,一直不见你洗漱就寝。

“还没完?”他在你身边站定,手指拈起一页文件,扫了几眼又放下,“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小事,明天再处理也来得及,早点睡觉吧。”

 

他俯下身来,发尾还有些潮湿,淡金色的刘海垂在眼前,他用了你买的沐浴露,若有似无的香气夹杂着专属于德拉科的味道,应和着有些昏暗的台灯,形成奇妙的氛围。

“走吧。”他将手搭上你的肩,掌心传来让你安心的温度。

 

你犹豫片刻,还是拒绝了他。

“不,我必须做完。”你捏捏眉心,强打精神。

“这些方案明天就要上交,我不能耽误大家的工作进度。”在他开口之前,你又补充一句,“放心吧,我会很快搞定的。”

德拉科欲言又止,最终还是顺应了你的决定。没有什么能改变你的想法,除了你自己——这个道理他早已明白。

听到他的拖鞋声慢慢消失在走廊尽头,你揉了几下眼睛,继续浏览文件。

 

没过多久,熟悉的脚步声又折返回来。

你有些动摇,强迫自己不去看他,低下头专心工作。

 

一杯热牛奶放在你的面前。

 

“记得刷牙。”他扔下一句话,转身离开。

你望着面前的玻璃杯发呆,半晌,端起来抿了一口。

 

温度刚好,还加了两块方糖。



韦斯莱双子(同时交往设定)


墙上的钟已经指向了十一,你在房间里研究新到手的拼图,不知不觉就到了这个时间。

瞟了一眼时间,又看看手里的半成品,你犹豫了一下,还是决定把它完成。

又过了许久,手里的拼图已经完成了大半,眼睛酸痛,腿也坐麻了,但这似乎并没有妨碍到你,你伸了个懒腰,揉揉眼睛,又拣起一块。

 

“反正明天是周末。”你小声嘀咕,试图给自己一个熬夜的理由。

 

“周末也不行。”弗雷德的声音突然出现,吓了你一跳,“该睡觉了。”他捏捏你的脸,顺势抽走了你手上的拼图。

你看向乔治,他倚在门边,双手抱胸,一脸无奈地对你耸肩:“弗雷德说得没错,周末也不能晚睡。”

“可是——”你不甘心就此作罢,拖长了尾音试图辩解,“你知道的,弗雷德,这套拼图很难买到,而且我都快拼完了……”

 

“好了。”弗雷德打断你,“我们明天一起完成它。”

没等你反应过来,他一把抱起你,像小孩子一样扛在肩上,向卧室走去。

乔治默契地关了书房的台灯,拉上房门,跟在你们身后,你看到他脸上幸灾乐祸的笑。

 

“弗雷德!放我下来…我自己会走……”你满脸通红,在他肩上挣扎。

 

“嘘,安静,”乔治做了个噤声的手势。

“再闹下去,不听话的孩子就要挨罚了。”他意味深长地眨眼。



奥利弗·伍德

 

深夜,你在书房伏案写作,面前放着提神的红茶——你不喜欢喝咖啡,总觉得那是不健康的玩意。作为《唱唱反调》签约的专栏作者,基本上每个截稿日的前一天你都像这样度过。

 

眼镜把鼻梁压得酸疼,你不得不把它摘下来休息一会。伍德曾问过你要不要换一份工作,他觉得总是这样赶工身体负荷太大,但被你拒绝了,你真的很喜欢写作,他知道,也理解你,从此便默默支持你的工作。

 

此时的英格兰已经入秋,你感觉有些冷,缩缩脖子,把茶杯捧在手心,试图让手指暖和起来。

书房的门被轻轻推开,伍德走了进来,手上拿着一条薄毯。

 

“我想你需要这个。”他把毯子披在你的身上。

 

“谢了,奥利。”你把稿子胡乱推到一旁,将脸埋进柔软的羊绒,闭上眼睛,“天啊,我觉得我要睡着了。”

伍德叹了口气,心疼地顺顺你的头发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你挣扎着起身,强迫自己继续工作,太阳穴有些胀痛,你放下笔去揉,片刻,一双温暖的手覆盖了上来,伍德小心翼翼地按摩,又不敢用力怕弄痛了你。

 

夜还长,却似乎没有那么难熬了。



西弗勒斯·斯内普

 

期末考试前最后一天。

从早上开始,你就视死如归地坐到了桌子跟前,虽然知道临时抱佛脚不是一个靠谱的方法,但这是让你不挂科的唯一途径了。

书桌上胡乱地堆着课本和草稿纸,还有吃了一半的点心——“我要补充能量,不然怎么学习。”面对斯内普那张铁青的脸,你如是说。

 

折腾了一天,最终还是没能搞定所有科目,眼看着时间快要切换到第二天,你还剩下近一半的内容没有看。

 

烦躁地抓抓头发,你开始有意无意地看向坐在一旁看书的斯内普,这家伙陪着你从早上坐到深夜,硬是没有说出任何“我来帮你”之类的话。

 

你撇撇嘴,早就知道指望不上他,还不如自己硬啃。

叹了口气,你低下头,继续跟眼前的课本较劲。

以上小动作被你亲爱的西弗尽收眼底,表面上不动声色地翻书,嘴角却勾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弧度。

 

又过了不知道多久,你的眼皮开始打架,意识也迟钝下来,以至于男人走到面前也没有反应。

“叩叩”斯内普伸出手指敲敲桌面。

你吓得一激灵:“啊?”过了几秒,声音又软下来,“我好困。”

你伸出手,揪住他的黑袍下摆:“那个,或许,你可以给我弄一点儿福灵剂之类的…”话音未落,你看着男人皱起了眉头,忙改口:“不不不,我是说,我可以自己来!”

斯内普把手伸进口袋,你以为会像往常一样掏出魔杖给你的脑袋来上一下,出乎意料地,他拿出一小瓶药水。

 

“这是……”你瞪大眼睛,颇感意外。

 

“期末考试禁止一切违规手段。”低沉的声音打断了你的白日梦,你瘪瘪嘴,是啊,就算梅林复活,敬爱的斯内普教授也不可能帮你作弊。

 

“但是,”男人的声音继续,语气却缓和下来。

“提神魔药应该不在范围之内。”



卢修斯·马尔福

 

年末,庄园里大大小小的事务都要进行收尾,你本身的工作压力也不小,这段时间忙得焦头烂额,每每想要跟卢修斯抱怨,却又因为看到他同样疲惫的脸色而放弃。

 

你已经连续几天在书房待到深夜,卢修斯多次规劝让你早些休息,都被你搪塞了回去,在工作这方面,你似乎有些偏执,喜欢跟自己较劲。

第一次接触工作时,你曾对他说“马尔福夫人不能连这些事都处理不好。”当时略显青涩的你在几年的磨练之后已经游刃有余,正因如此,你遇到瓶颈的时候总会选择一个人面对。

而现在,眼前是堆积如山的羊皮纸,似乎永远也处理不完的稿件、过分琐碎的庄园小事,一桩桩一件件,像春日里满天的柳絮,看似轻若无物,实则无处不在,让你喘不上气来,却又束手无策。

 

叹口气,你让家养小精灵又添了一次红茶。

 

茶杯上方飘散出的水雾带着丝丝缕缕的热气,在寒冬的深夜让人的意识逐渐模糊,你趴在桌上睡着了。

 

再睁眼,你已经躺在了床上,头靠在卢修斯的肩膀,见你醒来,他合上手中的文件,似乎有些意外。

 

“醒了?”

“嗯…”

“确定不再睡会?”

“…几点了?”

“九点十分。”

 

你瞬间清醒过来,看着墙上的挂钟,以往的这个时候,已经在去开会的路上了。

“该死…昨天竟然睡着了…”你小声咒骂道。

卢修斯“啪”地合上文件:“注意言辞。”

你自暴自弃一般把自己砸进枕头:“Fine.”

 

也许是太久没有睡过一个好觉,温暖柔软的枕头成了此刻的唯一慰藉,熟悉的触感勾起了最近所有的压力。

 

“我好累…”你的眼圈泛红,声音闷闷的。

卢修斯叹口气,把你搂进怀里。

你抬头望着他,看着那双灰色眼睛,再也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,鼻头一酸,几秒后,崩溃大哭。

 

“我真的好累。”

 

他没有说话,只是伸出手,在你背上轻轻拍着,搂着你的手臂紧了又紧。

过了一会儿,你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,躺在他的怀里一下一下抽噎。

 

“我知道。”他俯下身,温柔的吻带着心疼,落在你的额头,“我都知道的。”


THE END.


我再也不熬夜了…

评论(29)
热度(1051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浅葱 | Powered by LOFTER